心怀“空杯”,郑洁加盟华住集团

时间:2019-11-11 15:36:24 来源:互联网

 

  来源:安定洞察

  在业内长达半年的关注与揣测之后,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区COO郑洁的工作去向终于尘埃落定——加盟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华住集团,任首席战略官兼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尚未对外正式公布)。

  1.

 

  郑洁和我私下聊起,选择下一份新职业的重要标准之一,是能否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真正为这个世界更美好而尽一份绵薄之力。对于她最终选择华住的原因,我不得而知,但翻看华住的公司愿景使命,成就美好生活赫然在列。虽然被称为女强人,但是郑洁面对朋友,既温文尔雅,又敞开心扉。说起即将加盟的华住集团,她说,起步时只抱一种“空杯心态”,埋头学习,早做贡献。在她看来,人生无常,生命有限,希望能给这个世界有一些真正的价值,助力成就美好的生活——我知道这番话发自肺腑,出于郑洁的信仰,她的心越来越清澈纯净。

  2.

 

  隔行如隔山,相信大多数汽车媒体人还不知道华住集团是个什么企业。华住集团创立于2005年,发展实在日新月异,今天已是全球第一大酒店管理公司。它刚把德国第一大酒店集团纳入旗下。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就在它旗下的酒店。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出生于1965年的季琦是中国连续创业最成功最稳健的企业家之一,他作为创始CEO先后创办“携程旅行网”、“如家快捷酒店”、“华住酒店集团”三家著名服务企业,并接连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某种程度上说,华住和季琦有点像汽车圈里面的吉利和李书福。

  3.

  深不可测。眼见多少八尺男儿做得再成功,也往往各领风骚三五年(现在稳坐钓鱼台上的诸公不在此列)。郑洁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她太拼,太追求完美,短短几年把一个在中国己经全军覆没的Jeep品牌做的风生水起,销量连年翻番。难怪世界汽车神人马尔乔内不但对郑洁委以全面负责菲克集团中国业务的重任,并将她纳入最高管理机构——集团执行委员会。郑洁也由此成为跻身汽车跨国公司最高管理层的首位中国女性。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我一直为她捏着一把汗。去年马尔乔内意外辞世,我就觉得她离开的时候到了。在郑洁离职后,各家汽车企业和她善意接触的传言不断。

  难能可贵的是,郑洁决定离开汽车江湖,目光投向一个让人们大跌眼镜的的新选择。我有些意外,也为汽车行业少了一员帅才略感惋惜,但是由衷地为她感到解脱。

  

  4.

 

  从郑洁入行通用中国,整整20年,我眼看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凭借着自己的能力,站上一个又一个的新高度;也看到过她受到的不为人所知的挫折。尽管她在汽车行业创立过业绩的高峰,但是进到新的行业,无疑首先面对的是挑战。

  郑洁曾经很深刻地和我谈起她这些年的心得。她说,自己是营销出身,沿着时间轴,品牌,需要思考中长线如何不断积累,让品牌资产增值;市场,需要关注中短线持续创造需求;销售却是一个极短线,是个不断归零的过程。服务,更是一个需要关注每一天每一个关键细节的绣花活儿。虽然最近几年更多的时间花在战略和全局运营管理上,但早些年这些不同维度的营销锻炼对她的启发很大。要永远保持好奇心,保持学习能力,让自己有足够的弹性,进入一个全新行业,过去的一切成绩都归零,从头起步。

  相信郑洁的新领导,新同事,首先看到的是郑洁的全身心投入,也能够体察到她的心怀谦逊。郑洁加盟后,到底能够为华住贡献几许,让我们拭目以待,并且真诚的祝福她。

  顺便说,华住集团能把郑洁招到麾下,真是好眼光。但郑洁千万不要太拼,生活工作要有张有驰,满足自己的精神追求。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心怀“空杯”,郑洁加盟华住集团
淘宝网友:-旧时光 seven ||
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依然青春年少.

天涯网友:旧言虐心, -Eros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天猫网友:Emotiona°小吃货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百度网友:基情无处不在
评论:我愿意为你摘一颗星,只要你借给我足够高的椅子。

搜狐网友:Bus 站台的女孩■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贵州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