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贵阳市育强中学:高三毕业生打算复读,要注意这些问题

2020年10月20日 16:0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高考一天天临近了,很多高三毕业生对自身实力深表怀疑,打算来年复读,再来一次高考;有些毕业生,参加高考,可能没有发挥好,未来也会想着准备复读。今天咱们谈谈高考复读需要注意的问题

4c4602b691e9

一、认清自己!

无论是因为自身实力不济,还是未来高考没考好,只要准备复读,一定要先认清楚自己。要先想明白,到底为啥自身实力不济,到底那些方面不行,主课语数外,副科物化生,政史地,到底在那些科目上有问题,为啥出现这些问题,做一个深入的检讨。最好能单独成文,不需要假大空话,写出真心话,真正的问题所在即可。

二、建立复习规划

认清自己,就是为了知道自己的弱点,围绕这个弱点建立复习规划,就可以成为未来复读时候的指导性纲领,认真落实每一条规划即可。复习规划建立,必须要贴合实际,不要好高骛远,如早上五点起床,六点读书,晚上12点睡觉,要有具体规定。同时每天复习什么,要建立细致的规划,如星期一到星期六,早晚英语,上午数学,下午副科,平时零碎的时间搞语文。要规定到几点几分,同时制定监督办法,比如父母参与其中,同学、朋友、闹铃参与其中等等。

429c17eddddc

三、去除干扰

很多高中生之所以没有高考考好,主要是一心贪玩;而目前实力就不济的学生,多数是打游戏,谈恋爱所致。因此要做好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拒绝手机,游戏,贪玩,恋爱……等等,任何可能影响复习的活动和工具。只有这样才能彻底一心一意去复习,才能对得起自己复习一年的时光和家长为此而付出的金钱。如果这一步没有做好准备,其实大可不必复读,因为即使复读依旧没结果。

四、换环境,重新再来。

一般高考前就已经做好复读打算的高中生,都是因为自身实力不强引起的,而自身实力不强主要来自贪玩,耍朋友,打游戏等事情上。而这些事情一般都需要一个环境条件,比如顺路经过网吧,原有的朋友关系,学校教师对自身固有的偏见等等。如果条件可以的话,最好换个环境,给自己一个从新再来,重新做人的新机会,或许这样做,更能约束冲动的内心!

推荐阅读:联合财经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