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心与胃回家就是团圆,与吉祥馄饨一起吃出年味来

2021年01月23日 16:30: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如期到来。然而,不同于往年的“大规模人口迁徙”,在多地倡议就地过年的大趋势下,今年回家过年的人数明显有所下降。这个春节,你准备回家过年吗?如果选择回家过年,一定要记得先致电当地政府了解回家政策,并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注意路途中的疫情防护;如果选择就地过年,也可以约上同城好友吃饭聚餐,守护过年的“仪式感”。  


期盼团圆,吃出年味儿来

      岁末,在外打拼的异乡人迫不及待想要怀抱家的温暖;老家的父母翘首以盼,共同期待着团聚的时光。对于千千万万的国人来说,春节是内心深处最深的期盼,团圆是飘散在心头的强烈诉求。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少了争抢一张返乡的火车票,少了浩浩荡荡回家的归程,少了拜年的奔波和亲友的闲聊,不变的是人们对春节和团圆的向往和企盼。

      疫情防控让很多人按下了回家的暂停键,但对团圆的期盼始终荡漾在他们的心田,一个城市的距离有多远,人们用思念丈量。原地春节,隔空团圆,不一样的春节,吉祥平安就是团圆。

      无论身在何方,只要心和胃回家了,就是团圆。不能面对面相聚,可以“屏对屏团圆”,不能吃一顿传统的团圆年夜饭,也要好好准备饺子、馄饨和汤圆等传统美食,感受过年的独特味道。

      这个春节,吉祥馄饨与你共同期盼团圆,吃出年味儿来!

 

咬破“混沌”,开辟新天地

      迎接新春,吃馄饨意味着咬破“混沌”,开辟新天地。作为中华传统美食之一,馄饨代表的就是世界未形成之前的混沌状态,混沌状态的结束就是宇宙大地的开始,即万物出现的开始。在新的一年里,咬破馄饨,万物才能开始新生,象征着旧的一年结束,新的一年即将开始。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过年吃馄饨的重要性不在于果腹充饥,而是一种庄严神圣的添福添寿添吉祥的仪式。即将进入牛年倒计时,新的一年,想要实现重获新生、牛气冲天的愿望,自然要来一碗美味馄饨。

      吃馄饨,到吉祥。二十多年潜心做好每一碗馄饨的吉祥馄饨,以“皮嫩、个大、馅多、味美”打造极致美味,将中华传统美食上海小馄饨的故事继续延续下去,是很多人在外吃馄饨的首选。

      想念家里亲手包的馄饨美味,却无奈身在城市打拼,没有时间复刻家的味道,可以到吉祥馄饨品尝一碗香浓可口的馄饨。喜欢经典味道,就点一份荠菜鲜肉馄饨,爱好鲜虾美味,就来一碗虾仁鲜肉馄饨,如果有选择困难症,全家福馄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一碗全家福,让所有口味的馄饨在碗里相聚,在品尝年味的同时,也能与家人隔空团圆。

 

吉利祥瑞,一起迎新春

      即使是就地过年、隔空团圆,祈求吉利祥瑞的仪式感也要保留。吉祥馄饨以吉利祥瑞为名,每一份馄饨美味都力求新鲜,精心选用大自然馈赠的优质新鲜食材,以定单式生产的方式,当天加工,当天包制,当天送达,保证每一家店铺都能提供优质的馄饨原料,确保每一位来吉祥吃馄饨的顾客都能吃上美味食物。    在春节,每年新旧交替、冬春时序转换之际,人们都要扫屋尘、庆丰收、祭祖先,以这些具有仪式感的习俗活动,敬天礼地、祈求福祉。如今,虽然风俗越来越淡,但祈求吉利祥瑞的初衷却从未改变。无论是倒贴福字还是串门拜年,都是为来年祈求一份福气。

      过年期间,还可以囤一点吉祥馄饨的生馄饨,在家也能烹制美味,还能探索创意做法,做一顿专属的团圆年夜饭,让年味蔓延开来。

      不一样的团圆年,隔空相聚也要一起吃出年味儿来!在全国120多个城市,吉祥馄饨陪你一起迎接新年,祈愿吉祥!

推荐阅读: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