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中国手机地图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分析!

2021年02月16日 15:11: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百度地图:智能出行平台

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后,百度地图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交互体验、信息架构、出行生态等多维度赋能。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百度地图新版本通过深度学习等技术已实现数据秒级更新,使内容更具实时性,同时推出6种导航偏好,路线准点率、步行AR导航、全程多轮语音交互等新功能。在出行生态上,百度地图致力打造POI生态,路况生态,国际化生态等体系,并通过地图的输入与输出能力,为政府、企业、车厂等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带来共享经济,构建智能出行平台。

中国手机地图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分析

百度地图:助力百度AI战略生态落地

百度AI生态战略由技术基础百度大脑、智能云和终端应用DuerOS系统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基于Apollo的自动驾驶生态圈构成。阿波罗计划为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提供的主要服务为高精地图、仿真引擎、安全服务和DuerOS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百度地图为高精地图研发提供良好基础,DuerOS平台嵌入百度地图能不断积累数据,形成数据、机器学习正循环。由于百度对阿波罗计划和DuerOS平台的资源倾斜,百度地图未来将有更大发展空间。

百度AI战略生态

中国手机地图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分析

高德地图:AI公交导航+AI引擎

中国手机地图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分析

高德地图:人工智能围绕用户、车、管理落地

高德被阿里收购后,完成从传统的地图商向动态地图数据服务商的转变,下一阶段目标为人工智能化。目前高德地图已通过AI公交导航、AI引擎、AI引擎车机版进行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未来高德人工智能落地方向将紧紧围绕用户、车、管理三个元素的产品及技术,同时进行电商、金融、操作系统、内容等领域的生态赋能。阿里云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结合高德强势的流量入口,有利于对各个维度数据进行实时挖掘,打造更加智能交通出行服务。

中国手机地图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分析

腾讯地图、搜狗地图

腾讯地图业务主要为两方面,一方面为手机QQ、微信及其投资的大众点评、滴滴打车等提供位置服务,另一方面发力交通出行服务,聚焦对汽车和驾车行为的记录、分析和优化,将智能化的驾车场景进一步深化。搜狗地图以导航地图切入,深度挖掘车载垂直场景,将车内操控和车外服务深度连接,使得地图产品进入全语音时代。在自动驾驶之前,辅助驾驶将成为厂商争夺热点。

中国手机地图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分析

推荐阅读:哈尔滨生活信息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