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两年首次!2019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

2021年02月10日 04:40: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两年首次!2019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

【猎云网(微信号:)】11月4日报道(编译:油人)

研究公司Canalys和Strategy Analytics称,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逆转两年来的颓势,首次实现增长。根据Canalys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而Strategy Analytics则将增长率设定为2%。就总出货量而言,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出货量达到了3.524亿部(Canalys,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为3.66亿)。三星、华为和苹果在这两家研究公司的报告中占据前三名,紧随其后的是小米和Oppo。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长达到2%,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3.598亿部增长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3.663亿部,”Strategy Analytics主管Woody O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实现首次增长。全球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正在复苏,原因是供应商之间的激烈价格竞争以及大屏幕和5G连接等新创新。”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三星上季度出货量为782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21.3%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华为6670万部,占18.2%,苹果出货量为4560万部,占12.4%。小米和Oppo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为3230万部和2940万部。除三星和华为之外,所有其他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对应的市场份额也是如此。

而Canalys表示,三星在上季度共出货7890万台。紧随其后的是华为6680万台,苹果4350万台。小米的出货量为3250万台,Oppo的出货量为3200万台。

除2016年第一季度外,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09年至2017年第三季度同比持续增长。然而,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智能手机出货量一直在下降。因此,对至少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2019年第三季度是一个好兆头。

推荐阅读:湖南经济新闻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