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也就只有MTK会出现“一核有难九核围观”?!

2021年02月17日 05:46: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细说MTK今年作出最大贡献在于为手机把处理器带进了十核心的殿堂,而高通在于用四核心击败了十核心,因此核心数远大于性能的HelioX20被吐槽“单核有难九核围观”,但高通甚至三星、华为又会不会使用十核心的设计呢?
也就只有MTK会出现“一核有难九核围观”?骁龙820今年采用的是四核心的设计,架构以及GPU、基带、信号调谐器都是自家设计以及整合的,由三星代工,也就是说高通可以很好地控制好性能以及功耗的平衡,由于架构、GPU、DSP影响着处理器性能的发挥,对于性能的发挥,高通早已信手拈来,对于高通来说,就算是四核心设计,但可以轻轻松松搞定十核心。而也有传闻下一代处理器使用的是八核心设计,也并没消息使用十核心处理器,毕竟八核设计的652来的与X20差不多。
也就只有MTK会出现“一核有难九核围观”?三星在Exynos8890上也采用了八核心设计,四个核心自家的猫鼬架构,尽管还有四个核心采用公版的A53架构,但Exynos8890依然强劲,其背后还有使用了十二个GPU的原因,相较之下,连发科才是采用四个GPU,堆核顺理成章地成为唯一的选择,拥有自主架构的三星,完全可以脱离核心战,从多方面下手。完全不用上到十核心设计。
也就只有MTK会出现“一核有难九核围观”?至于海思,和堆核的MTK没太大的不同,至少从麒麟955以及Hleio X20的跑分情况来看是这样的。不过从爆料情况来看,华为将会在GPU上加大投入效仿Exynos8890。也一样的不会有十核心的出现。
也就只有MTK会出现“一核有难九核围观”?

然而“一核有难九核围观”完全是不可能出现的,但对于使用上来说十核心完全没有必要,厂商更用侧重于GPU性能以及信号调协器,而不是PPT上的数据。

推荐阅读:无锡之窗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