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2021年02月12日 14:5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两个月来,FIIL Driifter随身星已经成为我最经常使用的耳机之一,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它的佩戴舒适度,在挂颈式蓝牙耳机中确实非常出色,轻若无物的佩戴体验确实可以做到FIIL“全天佩戴”的概念。不过让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FIIL随身星的降噪版一直没有上市销售。直到2个月后的11月底,我才拿到了售价699元的FIIL Driifter NC随身星降噪版体验产品。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你需要一款怎样的蓝牙耳机?

对于我来说,除了音质之外,耳机有四个“用上就回不去”的使用体验。首先是蓝牙,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支持Apt-X、Apt-X HD以及LDAC技术,在蓝牙无线耳机上实现Hi-Fi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的技术障碍。当你真正体验过蓝牙耳机无拘无束的佩戴感受以后,尤其是日常通勤时的佩戴体验,绝对不会再对累赘耳机线有任何好感。

其次就是降噪,环境噪音可以说是影响听音感受的最重要因素,音质再好的耳机,放到嘈杂的环境中都不会让你有任何欣赏的欲望。降噪耳机那种让世界安静下来的本事,为良好的听音感受创造了不可或缺的前提。更何况好的降噪耳机那种让全世界“闭嘴”的神奇感受,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第三就是轻便和佩戴舒适性,这里我是基于蓝牙耳机来谈的。头戴式蓝牙耳机比较大,虽然有的产品佩戴也很舒适,但难免不适合所有的场合,且携带不便。挂颈式蓝牙耳机低调了许多,但挂颈部分难得有设计的很舒适的,最明显的就是当我穿衬衫的时候,总是纠结于把它放在领子里面还是外面,感觉怎么都不是很舒服。类似索尼降噪豆或者FIIL Carat的蓝牙耳机,则能提供最接近于无感的佩戴体验,舒适度也是最好的。

第四就是续航,佩戴舒适性最好的蓝牙耳机往往都无法提供令我满意的续航表现,上下班通勤倒还好,但对于经常出差的我来说,如果电量能撑过京沪往返的高铁,或者单程的越洋航班,则是最好的。

以目前我体验过的蓝牙耳机来说,能同时在以上四点都兼顾到的产品并不多,比如索尼的WI-1000X,不过2000元以上的价格还是相对比较贵的。在中低价位上,目前看来FIIL随身星NC可能是唯一能满足以上四点需求的产品了。

降噪版和普通版的随身星耳机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所以我之前写的《无感全天佩戴 FIIL随身星蓝牙无线耳机体验》如果您还没看过,可以先点击链接阅读。这里我们重点说说降噪版的FIIL随身星NC有什么不同。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FIIL随身星NC标配一个橡胶便携包,很小巧

外观和佩戴舒适性

随身星的降噪版和普通版的外观设计基本完全一样,仅在个别部分的尺寸上有细微的不同,属于可以完全忽略的区别。材质方面则依然是橡胶和塑料结合,颜色上NC版是枪灰色而普通版是钢琴黑,个人认为NC的枪灰色更有质感一些,这方面纯属个人喜好。在NC版挂颈部分的左侧,新增了一个拨动的降噪开关,除此之外,两版随身星再无不同。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FIIL随身星NC为枪灰色,挂颈部分比普通版略大一点点

FIIL随身星NC保持了和普通版同样优秀的佩戴体验,可以负责的说,这是我使用过的最舒适的挂颈式降噪蓝牙耳机,不听时挂在脖子上也没有任何的异物感。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非常柔软的挂颈部分保证了优秀的佩戴舒适性

降噪效果和续航

实话实说,FIIL随身星NC的降噪效果算不上顶尖的水准,和同为入耳式的BOSE QC30和索尼WI-1000X、自家的压耳式的Diva系列相比都存在一些差距,主要差别就是FIIL随身星无法“将安静变得更安静”。实际反应在使用场景中,晚上安静的卧室,戴上随身星NC不会有那种闭上眼就像躺在了棺材里的感觉。当然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也不太需要降噪功能了。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换到我每天上下班通勤的地铁上,FIIL随身星NC开关降噪是有明显可感的区别的,低频的地铁轰隆轰隆的声音可以被过滤掉绝大部分,对提升听音体验有了很大的帮助。而对于报站声或说话声这样较高频率的噪音,FIIL随身星NC则和其他绝大部分降噪耳机一样处理能力都比较有限,还是靠物理密封降噪效果会更好。不过FIIL随身星NC标配的只是不同尺寸的橡胶耳塞,如果能有COMPLY的海绵塞,相信降噪效果会更好一些。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FIIL随身星NC的降噪开关

续航方面,我每天上下班的路程大约往返在2个半小时左右,使用FIIL随身星NC到第四天的早上提示电量低,总共的续航时间应该可以达到10小时左右,比起普通版的随身星会略微短1-1.5小时的使用时间。

音质表现

在FIIL随身星的三个版本中,只有最高端的Pro版采用楼式30095的圈铁结合单元,普通版和NC降噪版都是一样的动圈单元。从音质上来说,个人认为和普通版没有特别明显的区别,整体表现符合当前价位蓝牙耳机应有的表现,有一定音染,低音有弹性,中音部分也比较饱满,高音不刺耳,比较适合听流行音乐的风格。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打开降噪不播放音乐时,FIIL随身星NC版会有一定的电流声,不过不伤大雅,只要开始播放音乐,电流声就会被完全掩盖。我使用三星S8手机连接FIIL随身星NC,听虾米音乐无损格式的在线歌曲,音质表现完全可以满足我通勤听音的需求。

汪峰做的最靠谱的耳机 FIIL随身星NC降噪版体验

总结

FIIL随身星NC的价格为699元,比普通版贵了200块,个人认为这个增幅是比较合理的,降噪是非常容易被感知的体验,甚至比音质的好坏更容易区分,身边很多朋友是名副其实的“木耳”,但听过降噪耳机都能感受到和普通耳机的区别。FIIL随身星NC的优势在于非常舒适的佩戴体验,效果不错的降噪表现,音质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地方,个人认为非常适合日常通勤佩戴的听音场景,是一款具有很高性价比的蓝牙降噪耳机。

本文编辑:赵雷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推荐阅读:首都热线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