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只需扫一扫,手机也能付快递费!

2021年02月06日 07:57: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只需扫一扫,手机也能付快递费

支付宝也能付货款和运费了。

■记者 蔡平

快递小哥把货送来了,才发现没有零钱,于是手忙脚乱一通找……不少喜欢选择货到付款的消费者都曾经遭遇这样的囧事。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三湘都市报记者24日从支付宝方面获悉,目前包括快递企业在内的50多家企业已接入支付宝,货到付款可以通过移动支付实现。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支付宝预约寄件,扫码支付快递费,便捷程度大大提高。

手机扫码能完成货到付款

有调查数据显示:网购中有30%订单是货到付款。支付宝此项业务为货到付款打开一扇大门。

记者体验发现,在支付宝选择“货到付款”,输入运单号或者直接扫描快递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快速完成支付。“不用找零,也不用担心有假币,挺方便的。”包括消费者和快递员在内,多位人士表示了这样的观点。

同时,即便是收货人不在,也可以通过支付宝远程完成付款,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资金风险。

还能在线预约寄件

快递物流企业接入支付宝后,用户可以用支付宝直接预约发快递。

用户可以在手机支付宝中添加快递公司的服务窗,只需30秒就能完成快递下单预约寄件。而在快递员取件后,用户也可以直接用手机扫码支付快递费,不用担心没有零钱。

记者查看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在“我的快递”服务窗选择我要寄件,有圆通、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可选,不但可以下单寄件还能及时跟踪物流。

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联手快递物流企业,不仅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在接入支付宝后,各家公司的资金流和信息流自然打通,在提升资金效率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节省了人力和运营成本。

推荐阅读:南京都市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