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太神奇!自动修复玻璃曝光,手机再也不怕碎屏了!!

2021年02月09日 07:59: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家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难免会因为手滑导致屏幕被摔裂。而屏幕的成本又往往手机零部件中最贵的,所以大家为此都小心翼翼的,不敢“裸奔”。

太神奇!自动修复玻璃曝光,手机再也不怕碎屏了!

  不过根据NHK的报道,东京大学研究团队研发出了一款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玻璃。大家听上去可能会很诧异,玻璃也能自我修复?没错,这是一种全新的材质,它一种硬性透明树脂,利用它制造出来的玻璃,就算了破碎了,还可在十几秒内通过用力挤压断面的方式还原,并且能在几小时后彻底还原原本的硬度。

太神奇!自动修复玻璃曝光,手机再也不怕碎屏了!

  值得一提的是,它在自我复原过程中无需加热,常温下即可实现。如果将这种材质所生产的玻璃运用到智能手机当中,大家就不用再怕碎屏了,即使摔裂了,自己便能恢复(因为手机中框本身就会给它一个挤压力)。

太神奇!自动修复玻璃曝光,手机再也不怕碎屏了!

  当然,要想将这种材质的玻璃量产并商用,中间还需要很多的时间,不过新的科技研究成果,也令我们可料想到更远的未来。

推荐阅读:西安视窗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