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黔酒股份全城搜寻中国酒都“醉美下酒菜”烹制高手!

2021年04月26日 10:00: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黔酒股份全城搜寻中国酒都“醉美下酒菜”烹制高手!


嘉宾云集,世界聚焦。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遵义旅发大会系列活动中国酒都·仁怀醉美下酒菜评选大赛将于2021年4月29日-30日在仁怀酒都文化广场(四羊方尊)盛大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仁怀市委、仁怀市人民政府主办,仁怀市文体旅游局、仁怀市总工会、仁怀市综合执法局、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仁怀市酒业协会承办,创盟集团、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冠名,酒源酒厂、仁怀市耕农酒楼协办,重庆周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

本次大赛是仁怀餐饮、烹饪界的空前盛事,酒都美食大厨、烹饪高手、民间厨师齐聚一堂、大晒厨艺——报名参赛,亮出自己的下酒菜拿手绝活,不仅有机会获得官方授牌的中国酒都·仁怀“醉美下酒菜”荣耀称号,更有机会拔得头冠拿到组委会3000元现金大奖!

大赛现场,不仅有划拳大挑战、传统投壶、酒都大力士等精彩纷呈的趣味互动活动,亲临现场的游客、市民朋友参与“醉美下酒菜”投票均有机会获得以1499元/瓶的市场指导价购买飞天茅台酒、五星茅台酒的资格。

大赛选手报名现已火热开启,欢迎仁怀市内餐饮企业、餐饮门店厨师、烹饪爱好者踊跃报名,获取组委会正式参赛资格,秀出你的招牌下酒菜,为你的厨艺加冕,赢取官方授牌、问鼎最高现金大奖!

选手参赛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有意参赛的选手请到仁怀市文体旅游局三楼“醉美下酒菜”评选大赛活动组委会现场报名;

2、电话报名:拨打组委会咨询电话、添加微信号13527374050(周先生)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联合冠名单位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58年的国营仁怀县商业局台乡窖酒厂。2012年,在改制原仁怀县商业局台乡窖酒厂、原昆明军区仁怀滨河酒厂、原贵州民族酒厂等多个酒厂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为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

在工艺方面,黔酒股份以本地红缨子高粱为原料,小麦高温制曲,严格遵循“12987”工艺,生产周期长达一年,陈贮三年以上,勾兑调配贮存一年,全部生产过程近五年之久。旗下“酱酒一号”系列产品酒体酱香突出,入口醇厚,空杯留香持久,堪称正宗酱香之典范。

赤水河被视为酱酒的“生命”, 据2019年数据这里聚集了酱香型白酒80%以上的产能。2020年中国酱香酒产业产能约60万千升,约占中国白酒行业产能的8%,占中国白酒行业利润的39.7%,其中仁怀产区总产能约25.6万升,总产值过1400亿,其核心地位可见一斑。酱酒热度日渐高涨,酱酒利润走势持续上升,核心区优质酱酒也成为了稀缺资源。

黔酒股份在世界酱酒核心产区仁怀市坐拥三大酿酒基地,茅台镇(含仁溪、上坪、云柳)、鲁班镇和五马镇,占地面积累计达147333.72 平方米。年产大曲酱香现已超过4500吨,现陈年窖藏大曲酱香白酒达8500余吨,实力雄厚。

充足的老酒储备,强大的基酒产能,稳定的品质把控,让黔酒股份拥有了长远布局的实力与不断突破的潜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