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预告|2022年第六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 倒计时!

2022年12月14日 15:20: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支撑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保障水平,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多家单位主办“2022年第六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复赛-暨全国工业数据安全技术对抗赛”,并于12月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自2017年创办大赛以来,始终秉承“持续推进工业信息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理念,一直不断深研前沿技术,紧扣各行业热点及痛点创新赛事模式、丰富赛事内容。旨在提高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培养专业复合型技术人才,聚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平台。

2022年大赛分别设置了预赛(赛道赛+锦标赛)、复赛、总决赛三个环节。本年度大赛累计吸引了285支队伍、1018人报名参赛,参赛队伍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多个行业,有效提升了赛事活动的影响力。大赛自8月份正式开赛以来,285支队伍通过“线上赛+线下赛”相结合的比赛形式,耗时近4个月,历经“6场赛道赛+4场锦标赛”预赛环节的激烈角逐,80支优胜队伍一路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共同争夺全国总决赛50强席位。

为疏解全国参赛队伍聚集的疫情防控压力,大赛复赛将采取“线上隧道接入+线下现场加入”比赛形式开展举办。大赛复赛主题将聚焦于5G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结合《数据安全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工业数据分类分级指南(试行)》等工业数据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依托工业网络靶场,搭建智能制造、石油炼化、火力发电、油气开采等5G+“工业互联网”虚实结合数字孪生场景,以及域内、域外工业网络的跨域工业数据流通,从理论、实战和数据跨境场景,面向工业领域关键基础设施实战,开展工业数据安全竞赛。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综合实力,发现工业网络安全问题,补齐技术短板,有效促进工业数据安全风险防控提升,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支撑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数字强国战略建设。

经大赛组委会前期确认, 80支优胜队伍成功晋级复赛,预祝各优胜队伍赛出实力,赛出水平,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