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科技

手机电量剩余多少充电合适?可能你也搞错了

2020年08月01日 08:40: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很多苹果用户可能会好奇,手机电量为什么在低于20%才会提醒?而不是30%、50%

现在市面上的电池主要分为两种:

一种是一次电池,又叫不可充电电池,用完就换新的那种。我们平时放在遥控器里的那种用完需要更换的电池就是一次电池。

另一种呢,就是二次电池。跟一次电池的区别从名称上就能看出来。

二次电池就是可以充电重复充电使用的电池,比如我们的手机、电脑等都是使用的二次电池。

然而,虽然二次电池是可以反复充电使用的,但是大家都知道,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一直经久不衰的时间长了,电池还是会逐渐衰弱,这是不可逆的。

手机电量剩余多少充电合适?可能你也搞错了

那么电池为了活久一点,就给自己设定了一个保护机制——电量低于20%就提醒充电,用这一方法来延缓电池的衰弱。

如果电量低于20%而仍在继续使用的话,电池的活性就会降低,寿命也会受到影响。

要是低于5%你还不充电,还在继续使用的话,手机就在过度放电,时间久了你的手机就会出现无法开机或无法充电的现象。

为了活的久一点,电池也是很努力了。

那问题来了,手机充电一定要等到20%才能充么?手机电量剩多少时充电最好?

答案就是:在40%-50%左右进行充电。

手机电量剩余多少充电合适?可能你也搞错了

以前手机都是用的镍电池,有记忆功能,需要将电量用光再充电以让它记住手机电池容量的大小。

而现在手机都是使用锂电池,没有记忆功能了,所以不需要用完再充。

而且锂电池的寿命是有循环次数的。手机电量从100%到0%为一次循环,一般的锂电池循环系数在400次左右。

如果每次你充电都是用完再充,按照现在每天充电1~2次的频率来讲,你的手机电池一年多就不行了。

而电量在40%-50%左右进行充电,是因为这段电量到100%并没有一次循环。

你要说这是半次循环勉勉强强也可以,总之是最佳的时间段。

手机电量剩余多少充电合适?可能你也搞错了

还有现在的很多手机都有快充功能,开启之后一个小时就能够将手机充满,但是快充会严重影响电池寿命!朋友们能不用就不用。

推荐阅读:摩托罗拉e6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