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商讯

解读发烧友:成为手机发烧友真不是一件幸事

2020年06月02日 11:14: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一篇曾经的老文章,开始我这已经快遗忘的媒体作者之路,这篇文章是2015年年底写下的。现在看起来却还没有过去。

作为一个非深度发烧友,我突然发现,我貌似已经退烧了,觉得整个世界已经没有当年的色彩。从成为手机发烧友到今天,已经被发烧了整整第六个年头,这六年后,我们除了更加深入追随苹果,时刻关注小米、华为、三星发布新品,我们把家中一切可以换联网或科技之名产品之外,我们还剩下什么呢?刷机也不是生活一个部分,拆机也不再是追求了,就连多装几个APP都闲累。难道我真的已经退烧?

不得不花点时间回忆一下我这条发烧之路,和这一路的风景。

第一次知道大名鼎鼎的JWONG,是在2008年底左右,一个寂寞的夜晚,从hao123的酷站点进去的魅族网站,正在吆喝MiniPlayer和M8一些零散的信息。那年在我的办公室同事中,几乎人手一台nano,一个号称可以把世界装进去的MP3。相比之下的MiniPlayer诱人的价格非常另我心动,关键是那个年代,一个做的非常有意思的网站,也是值得关注的。

从这天开始,时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关注这样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网站。有一天,魅族发布一个M8的模拟网站,这个和当年非常想买,但是必须卖肾才能买到的iPhone3G。这台手机和iPhone一样,只有一个按键,上面一个M。通讯录、接听、音乐播放器、大内存,作为长期跟随当年最大水货手机品牌HTC的深度用户当然眼前一亮。同时,发布一个两个价格,其中一个被成为RE版的和价格的确诱人,于是进入到魅族论坛看大家对RE版的评价和解读。就这样,一个手机发烧友诞生了。

这时的魅族论坛中,大家对产品的讨论程度非常高,也非常热烈,可以讨论功能,也可以批评产品的不足,当然,囧王也不具声色的“扁”你一顿,一股清新自然让你觉得魅族论坛是一个圣地。在论坛中,一个非常好玩的功能,你可以看到发帖和回帖人所拥有魅族产品的小icon,像我们这样裸聊的发烧友,不得不说是非常羞愧的。此刻,会激起你对产品的拥有欲,也会对产品把玩的潜需求,而不再是只是想可以知道WindowsMobile和iOS区别,或者和Android的功能区别。

如果说囧王培养我们投入到产品的参与方式,还不如说,囧王让我们找到一种信仰,一个朝圣大神的新方式。随即后来Android的G1、G2产品发布,我们在上海知名水货市场拿到的G1时候,除了对M8、M9系列以外更多探索。

刚刚拿到手上的G1,开机就有了非常奇怪的XDA-china开机画面,这个画面又让我们问出人生第一个问题,这个干嘛的?水货店主,告诉我们,这是刷机的。刷机是从这里开始的,一台tmobile定制水货机G1,如果想使用,就必须刷机。如果不刷机,那么,T版的键盘几个定制键不同标准键盘的位置,肯定是让你非常不爽的,而且,Tmobile的各种定制APP你也不能使用的。所以,必须刷机。

要想刷好机,你就必须找ROM包。当然你就必须学会ROOT,学会基带、装驱动等等等。这不得不得,比当年装一个XP要难很多,这一定需要一个指导教程你才能干下去,所以,就有了刷机超级教程基地“安卓网”。此时,小米公司,推出知名的MIUI。

刷机,会让你对ROM和RAM的大小有非常深刻的理解,也让你感觉出CPU平台的差距。这让你走上对硬件追求的不归路,有了MIUI的小米公司。小米贴近这些已经深知ROM大小、RAM大小、CPU平台的价值以及知名的跑分用途时候,适时抓住痛点,给你最好的配置,不论配置是否真材实料,在你的信仰刚刚建立起来的年代,你不得对他开始朝拜。

另一方面,苹果不断的推出iPhone、iPad、itouch甚至是今天的watch,你也不会再认为小米电视、小米智能净水器是在跨界。你非常正常的认为这一点都不意外,这本来就是他可以做的。

回忆这些,我们不能不冷静考虑,小米米粉节、荣耀新品发布会、老罗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相声大会,这些喧嚣以外,我们作为一个发烧友,我们有过,或者曾经留下过什么?

曾经的成就感:

刷一台G1的艰辛之路,现在在任何一台手机上,都不存在了,小米手机已经找不到理由让大多数人去选择刷他、三星有没有刷机你的选择是一样的、iPhone越不越狱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基本上,都已经可以满足,淘宝、微信、支付宝、QQ等等等需要。这些超级APP几乎是手机的全部,刷或者不刷,都是一样的。

曾经的硬件欲望:

今天一台iPhone6s和小米note顶配、华为P8、三星note5等等直接几乎没有太大差异,选择谁都不难题,关键是对价位的合适度,有钱苹果三星,没钱就小米华为,人生并无太大差距。

这些曾经,只留下一堆充电器、数据线和尸体机,现在手上也只留下iPhone、小米和三星,手机并无意义。

还剩下什么?

打开小米路由器,发现上面备注了小蚁摄像机、小米盒子、小米电视机、iPad、iPhone、小米放大器、Dell电脑,当然还有360儿童手表、小米电子称、小米净水器也渐渐的在家中慢慢堆积起来。我当然相信我这样普通家庭,很多人也和我们同样的选择,我们作为曾经的手机发烧友,最后的一点追求就在这些新产品上了。

曾经我很自豪我是一名发烧友,今天,我不会后悔有这样的一个选择,以致成为我的职业。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热爱,仅仅只剩下发烧,真的是一件幸事吗?

有问题,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labs1024。

推荐阅读:如何开启查找我的iphone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