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商讯

小米雷军:红米12月份发布双模5G手机,超级互联网将诞生千亿级企业!

2021年01月22日 13:09: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陈俊杰

小米雷军:红米12月份发布双模5G手机,超级互联网将诞生千亿级企业

小米在北京举办开发者大会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11月19日,小米在北京举办开发者大会,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演讲中透露,红米Redmi K30 12月发布,这是首款支持SA/NSA 5G组网的小米手机。

目前,市面上仅华为量产开售了5G双模手机,其他手机企业大多在等待高通12 月初将发布的5G芯片。

雷军今天介绍,从前年开始,手机市场开始萎缩,去年和今年更是加速下滑,而5G换机潮将对手机市场形成巨大拉动。雷军透露,明年将是5G市场起飞元年,小米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

记者注意到,这是小米核心技术第一次整体亮相,雷军此次也抛出了一个新概念5G+AI+IOT=超级互联网。雷军表示,行业未来的机会不仅仅是手机,更为重要的是,5G将引领IOT真正进入万物的智慧互联。以往互联网联接的可能主要是电脑,设备在10亿数量级。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设备到了50亿的数量级,而未来IOT时代是500亿的连接规模。在这个数字的背后,给数字经济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升级机会。

雷军同时称,超级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连接的数量集中,更有深层的结构性的变化,必然是平台、操作系统、芯片和网络通讯技术的升级换代,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雷军表示,在超级互联网领域有机会诞生新一批百亿甚至千亿美元级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阅读:山西汽车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