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2020年01月15日 11:32: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3

十年前,斗罗大陆开创了男频网文里程碑,十年后,期待它再开创大男主电视剧里程碑。

《斗罗大陆》电视剧可能比你想象中更好(因为男频改编还没有特别成功的先例),也可能比你想象中更糟(因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为啥米?因为原著,因为编剧,因为导演,因为主演,因为后期。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原作者:唐家三少

原著有多棒?可以说是划时代的棒

十年前,《斗罗大陆》在男频起点文类属里就显得不那么主流:唐三没有超强的天赋,没有金手指外挂,而且没有后宫只有一个老婆。但是,这部小说却将同时代的男频小说远远甩在了身后,唐家三少登顶超白金作家,1亿1千万的年收入也成为当年许多新闻报道宣称“网文时代到来,传统小说消亡”的论据。


可能是最费脑子的战斗

唐三是从武侠世界穿越到异世界的刺客,他擅长使用智力而非蛮力去战斗。有时候我觉得三哥就像古龙笔下的陆小凤,并非以武力取胜而是以战商取胜,他懂得如何去控制对手,判断先机,以快取胜或后发先至。特别是史莱克七怪打团战之时,唐三是绝对的核心领导者,讲究排兵布阵,甚至布局谋篇。这也是为什么我身为女性,看过的晋江言情比自己的身高(本人168cm)还高,却看斗罗大陆的战斗场面津津有味,甚至一度成为唐家三少无脑吹的原因。

唐三遇到的强大对手总是逼迫他一次又一次“超越不可能”,打碎自己再重塑,创造奇迹般的战绩。但这种奇迹不是悬浮的,符合逻辑发展的细节让读者觉得胜在意料之外又赢在情理之中。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斗罗大陆电视剧海报

可能是最容易代入感情线的异世界

当然,除了战斗爽快,斗罗大陆也是以情动人的。三少笔下的亲情、爱情、友情,都有实感,每一个人物的感情脉络都有迹可循。

亲情是推动剧情的主线,大男主不是为了制霸世界而战,而是为了探索真相,为了获得足够的力量去拯救自己的母亲、爱人和伙伴而战。

爱情真挚而深刻,唐三和小舞之所以结缘,不是天雷勾动地火,而是共同经历成长与苦难,有过分离与阻碍,在烈火寒冰之中绽放出的沙漠玫瑰。他们少年相识,既是互帮互助的伙伴也是暗暗较劲的对手,之后又在无数战斗中越来越莫逆+默契,共历生死患难,终成神仙眷侣。

唐三喜欢小舞,不是因为她美丽,而是因为她纯真而可爱。小舞喜欢唐三,不是因为他强大,而是因为他忠诚而可信赖。我很少见到像唐三和小舞这样完全相信对方的情侣,他们也有过误会吃醋,但永远尊重和爱护对方。

友情是不灭的浓墨重彩,相信我,你们会喜欢史莱克七怪。一个故事能不能打动人,不是因为情节曲折或是一路开大,而是人物塑造有没有立得住。很幸运,斗罗大陆的配角也是丰满的,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联合主演”的存在,每一位都性格鲜明,有吸引人的成长线故事。他们可以插科打诨制造笑料,也可以摧心挠肝感人泪下。虽然斗罗大陆是绝对压倒性的大男主线,但是副线故事也是不应该错过的精彩。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可能是最正气凛然的升级打怪

男主越来越强大,可能是一种俗套,但也是逻辑发展的必然。一个心怀正义,有勇有谋的少年,想要保护自己所爱之人,想要控诉强权与不公,想要探寻和构建美丽新世界,他必然理所应当去汲取力量,走上最强王者之路。

唐三之所以一步一步成为三哥直至封神,是因为他每一步路都是自己主动选择,你很难讲他的选择是不是每一次都对,但你不能否认他的选择都是出自自己坚守的信念。唐三从来都不是一个造梦者,而是一个一步一脚印,踏上理想阶梯的战斗者。


我真想看看,改编后的电视剧,将会承袭原著魅力再造经典,还是被喷到糊穿地心?


编剧有多牛?是一种暗藏玄机的牛

至少代表我本人吧,作为书粉对改编剧情的信心,来自于原作者唐家三少和编剧王倦。

斗罗的IP改编与别家不同,唐家三少团队是作为出品方直接参与影视化改编过程的,原作者并没有把自己的版权“卖出去”。身为炫世唐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度蝉联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的唐家三少,在电视剧创作班底中掌握着话语权。这时候真想感慨一句有钱真好啊。

而编剧王倦,我实在想不出还有谁能比他做斗罗大陆电视剧的编剧更让我放心。

看看他以往的作品,从没有过翻车的:《木府风云》、《舞乐传奇》、《大宋少年志》,还有正在热播的《庆余年》。王倦老师尊重原著的“魂”,但他又很“敢改”,大刀阔斧地砍,让剧情更流畅,适度的增修让人物逻辑发展更完整,暗线若隐若现。在王倦老师的剧本里,你不会看到人设崩塌,或是担心虎头蛇尾。有趣的是,王倦本人的心态和觉知也很难得,就算被喷,也不是找借口或甩包袱的那种人。这样人品就很可贵了。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王倦原话

导演有多酷?反正画面一定酷

导演杨振宇,是第一次执导影视剧,虽然没有前导作品做对比,但他是资深优秀的摄影指导。再加上负责造型的是妖猫传和陈情令的陈同勋老师(他还获得过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电影《梅兰芳》)。

出片精彩不精彩我不敢说,视觉上肯定是属于好看的。

杨振宇部分担纲摄影作品:2009年陈德森 《十月围城》、2009年吴宇森、苏照彬 《剑雨》、2010年叶伟信 《倩女幽魂》、2010年陈可辛 《武侠》、2013年吴宇森 《太平轮》、2014年陈可辛《亲爱的》。

小小声说一句,杨振宇老师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而且有多年电影摄影师资历,你们是不是联想到了某位国师大导?(嘘!不要说出来。)


主演有多帅?不摆了!是肖战啊(请用重庆话读这句标题)

《斗罗大陆》基本上是一部“唐三传”,再加上原作者唐家三少用自己的笔名来称呼男主,可见这个人物有多重。可以说男主演得好不好,影响着整部剧的成败。而三少亲选的肖战,我以为和王倦一样令人放心。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唐家三少原话

唐家三少肯定很喜欢肖战,诛仙上映的时候连发三条微博又晒电影票又表白的。接受采访时他说:“我看了粗剪,演员们演得很好,期待早点看到成片。”嗯!我也好期待。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肖战唐三造型

害!这位三哥实在帅的太犯规了吧?

至于演技,如果你看过《陈情令》魏无羡的穷奇道行侠、不夜天崩溃,看过《诛仙》的张小凡入魔,也看过《庆余年》的言冰云与挡剑沈姑娘深情对手戏,又恰好对《斗罗大陆》几场高能名场面谙熟于心,一定跟我一样能够带入对应的斗罗剧情,可以猜得到哪些场景将会成为经典,想想就觉得好激动啊!

说句心里话,因为陈情令、余生请多指教预告片和最美表演短片表现出的演技,只要是肖战演男主的戏,我肯定会看一看的,更何况是绝不能错过的斗罗大陆。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肖战饰演角色群像


后期有多拽?美哭我的水平

《斗罗大陆》视觉特效监督庄严老师和他的团队,曾做过《海上牧云记》和《长安十二时辰》那些美哭了的视觉盛宴,我就不说了大家品品。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海上牧云记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海上牧云记

电视剧斗罗大陆(尽量无剧透)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惊喜

长安十二时辰


个人观点,后期特效出来的画面美不美,震撼不震撼,取决于主创的审美水平和投资方的支持程度。反正庄严老师的审美我是服气的,至于斗罗剧组在特效上花多少钱,那就看看成片吧。


最后,我想说,十年前,斗罗大陆开创了男频网文的里程碑,十年后,期待它再开创玄幻大男主电视剧的里程碑。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