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威宁自治县二塘中学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3月19日 18:12: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1524

为提高学校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治能力和水平,及时有效地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校园发生和流行,提高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水平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标,保障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8日上午,二塘中学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应急演练活动。上午第二节课,九年级(2)班某某某学生出现剧烈咳嗽现象,后经科任老师进行测温,温度37.6度,出现发烧发热现象并伴有呕吐。科任老师及时电话上报疫情指挥小组,指挥小组按“应急预案”做出应急处置,上报驻校校医及卫生院,卫生院出动120车辆,驻校校医现场给学穿戴防护服、加戴口罩、测量体温,陪同其按指定路线到医务室就诊,为其重测体温、询问症状等,并按要求逐级报告上级单位,同时对同班学生进行隔离检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随后应急指挥小组安排相关人员在医生的指导下对隔离人员污染的场所、物品等进行消毒处理。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突发疫情下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支部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思政处、教务处、团支部、工会、心理咨询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推荐阅读:开江县萧醉巧手机发货中心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