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彻底清除手机数据,大部分人都少做了这一步

2020年07月15日 04:08: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码字不易,右上角点波“关注”?

2018年上半年,新品手机层出不穷,锤子R1、小米8、荣耀play、NEX、Find x......每部手机都有自己的亮点,也给无数人种草,内心蠢蠢欲动——换手机!

彻底清除手机数据,大部分人都少做了这一步

旧手机怎么处理,各人有各人的解决方式。旧手机给老人用,是最常见的方式。此外,二手手机回收、或者直接卖给其他人,都是常见途径。

在处理旧手机时,对数据安全务必引起重视。因旧手机出售而引起银行账号被盗、身份信息泄露、私密照片流出等情况,屡见不鲜。

彻底清除手机数据,大部分人都少做了这一步

那么,旧手机如何清除数据更安全?

在这个问题上,苹果手机用户较为放心。退出苹果账号并“抹除所有内容和设置”即可,ios系统的安全性保证了在清除数据后,即使苹果公司都很难恢复数据。

彻底清除手机数据,大部分人都少做了这一步

而安卓手机用户,在退出设备账号并“恢复出厂设置”后,还有一项重要步骤要做,就是对手机数据进行复写,并再次恢复出厂设置,如此反复2-3次,才可以安心交易给其他人,大部分人都少做了这一步。正规的手机回收网站也都是利用这个思路,对回收的手机,反复进行复写、删除,从而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彻底清除手机数据,大部分人都少做了这一步

原因就是,安卓手机在清除数据后,仍有一定几率被恢复数据,恢复的数据是最近的数据。因此,在第一次恢复出厂设置后,利用无效数据对手机进行复写并再次删除,即使有人妄图恢复数据,也只能恢复无效数据,从而保证了手机隐私不被泄露。

那么,如何快速复写数据呢?

其实也比较简单,建议打开手机录像功能,将画质和帧率调整到最高,不间断拍摄无意义的画面即可。等待手机内存填满后,再恢复出厂设置,如此反复2-3次即可。

当然,上述步骤也可以利用各种软件,进行强力删除完成。可以使用的软件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你计划下次换手机是什么时间?

你的旧手机一般怎么处理?

欢迎在评论区写下你的答案。

推荐阅读:中国企业生活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