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高温下的铁路战士

2020年08月26日 16:2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入伏以来,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多日气温突破37℃,铺天盖地的热浪让呼吸变的急促。热浪灼人,持续不断的高温却在时刻在“烤验”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是达成线上的铁路战士,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头顶烈日,行走在铁路沿线。用每一滴汗水守护着铁路安全。

炎炎夏日,在南充东车站站场里,道砟和铁轨的温度更是达到烫脚的50-60℃,然而,在这高温下,有那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当别人躲在空调房里,享受那一丝清凉时,他们早已在编组场里挥汗如雨,为了保证枢纽畅通,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渴了,就喝上一口盐汽水。累了,就吃上一口甘甜的西瓜。双眼被汗水遮蔽了,

就去洗漱间洗把脸,冲冲凉。计划一旦下达,就是命令。他们无暇享受那片刻的清凉时光,整装出发,立刻走上发烫的股道。

不光是战场内,轨道分段养护也是夏天的暴晒地,而轨道分段养护主要是防胀轨和防洪。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其实非常重要,不但耗时而且要求精确到分毫。检查钢轨高低时,巡线员必须趴下,双手被烙红、膝盖磨出茧子都是常事,每天重复,烫也没办法,趴下去用最快时间看出问题再爬起来。别看只是“看一眼”的工作却容不得半点马虎,因为这关系到乘客安全,只有线路质量得到保证,才能确保行车安全。

正因为如此,所以在千里铁道线上,为了旅客的平稳、清爽的出行,辛勤的铁路人不仅要忍受烈日炎炎,更要感受在阳光炙晒后钢轨、机车等等 “铁”字头器物所带来如炉火般的温度。但每一名铁路作业人员依然在持续的高温中奋力工作着,高强度、高密度的作业让汗滴顺着身躯流淌,汗水混合着灰尘在他们的脸上尽情“挥毫泼墨”,各色的铁路制服在汗水“浸湿”和高温“速干”的反复拉锯中留下了点点白斑。铁路职工用坚守及汗水默默践行着保障运输安全的誓言。他们是铁路的钢铁战士!

作者:唐靖宇


推荐阅读:河工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