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企业

大明风华:张艺兴惊艳上线,为啥他被誉为天赋型演员?

2020年01月15日 13:27: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古装剧《大明风华》正在热播,相信很多人都有关注。通过这部剧,大家是认识了很多实力派的演员。比如之前的小姨妈唐悠悠的饰演者,邓家佳的演技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而随着,朱亚文饰演的朱瞻基下线,张艺兴饰演的朱祁镇就上线了。

大明风华:张艺兴惊艳上线,为啥他被誉为天赋型演员?

张艺兴饰演的朱祁镇

提起这个朱祁镇,可能很多网友都会觉得眼熟。那是因为霍建华也演过这个皇帝,他演的那部剧叫做《女医明妃传》,和刘诗诗合作的。虽然那部剧不是特别的红火,但是也有很多网友关注了那部剧。

大明风华:张艺兴惊艳上线,为啥他被誉为天赋型演员?

霍建华饰演的朱祁镇

而实际上,历史上的朱祁镇,虽然一些明朝的历史学家认为他本人很有人格魅力,但是它绝对称不上是一个好皇帝,甚至有点荒唐,有很多人直接叫他昏君。但是在霍建华主演的《女医明妃传》中,编剧却把他塑造成了一个深情多情的一个人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编剧承认了朱祁镇的年少时期是叛逆的。他和孙太后之间确实是一种复杂的关系。他为了摆脱孙太后的掣肘,选择了宦官王振与孙太后对抗。而张艺兴饰演的朱祁镇也有同样的经历。但是比起霍建华版本的,张艺兴版本的朱祁镇反而更加现实,也更加生动一些。

大明风华:张艺兴惊艳上线,为啥他被誉为天赋型演员?

张艺兴饰演朱祁镇

首先他是可爱的。孙太后对待自己的儿子是绝对称不上是温和的,她面对自己的儿子,一直都是很严厉的态度。这就导致了朱祁镇骨子里对待自己的母后是一种畏惧的态度,但是他又觉得自己是皇上,天下都是自己的不应该畏惧自己的母后,所以他要和自己的母后谈条件。于是就出现了大明风华中经典的一幕,就是张艺兴饰演的朱祁镇,坐在床上壮大声势和母后谈条件。然后各种和他母后顶嘴,他不高兴的时候还会抱着被子委屈。让很多网友直呼可爱。

大明风华:张艺兴惊艳上线,为啥他被誉为天赋型演员?

张艺兴饰演朱祁镇

当然了,这样可爱的朱祁镇有的时候也是可气的。就像网友们评价他一样弱小可怜,但能顶嘴。这也很能理解他,长大了,想要亲政,这个时候他第一个要说服的就是自己的母后。但是在道理上他又说服不了孙太后,所以只能顶嘴,然后反着来。这让很多屏幕前的网友们看的是咬牙切齿,想打他的心都有。一出场就是各种的胡言乱语,什么“一个小小的瓦剌算什么”“我看瓦剌就是等我大明朝出兵”“他们才知道什么叫王者之师”……这让很多网友表示说你就不能听听你母后和忠臣的吗?在朝堂上乱出什么风头。

不管是可爱还是可气,总归是他让网友们很好地跟着他入了戏。不管是他和孙太后的对话,还是和于谦的对话,都能让人感觉到一个十足的昏君。张艺兴的演技受到了大家的赞赏。其实从一开始他踏入演艺这个行业就很多人说他是一个天赋型的演员。

比如老九门中二月红。老九门中的二月红,在很多网友的心里都是一个板上钉钉的形象。但是张艺兴的出演却让大家想象中的二月红有了真实的脸庞。无论是在大雨滂沱中跪着求药,还是对待自己妻子的浓情蜜意,还是自己妻子去世之后的心怀死志,他都表演得很好。

大明风华:张艺兴惊艳上线,为啥他被誉为天赋型演员?

老九门张艺兴

如果非要说是本色出演,很明显这次的朱祁镇和上次的二月红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人物性格,一个是熊孩子,一个是温润儒雅的公子,但是两个人物他刻画的都很好。所以说有些演员明面上是个唱跳明星,但是闷不作声地拍了一部剧,就能让你感觉到惊艳,也可以说是难得。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