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开笔礼、诵经典 文艺名家共贺都江堰市万汇学校正式开校!

2020年08月31日 15:5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正衣冠、点朱砂、拜师礼、击鼓明志……”8月30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和家长们关注的都江堰市万汇学校举行了名为“建千秋名校筑百年梦想”的开校活动。这场复原中华传统开笔礼的开学仪式上,万汇学子们身着传统汉服诵读中华经典,与新建成的都江堰市万汇学校一同拔锚启航!

开学第一“课”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立学生文化自信(小)

在借山为“屏”的水墨校园里,青砖、灰瓦、白墙的徽派风格教学楼,银杏、柳树、樱花环绕的美丽校园,正式开启校门的都江堰市万汇学校,真正实现了“让孩子在诗画田园中读书”的校园建设目标。此次开校活动就在学校赫尔莫斯广场上举行,分为开校仪式、升旗仪式、开笔仪式、经典诵读等环节。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在开笔仪式环节,身着传统宋制汉服的万汇学生们,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端正衣冠、拜谢师恩、感谢父母、击鼓“鸣”志,老师们也为学生点上朱砂,寓意学生们“眼明心亮、志在四方”。

开笔仪式高潮之处,著名国学大师带领百位学生用毛笔在宣纸上一同书写“人”字。一撇一捺,犹如人生中的两翼,相伴而生,形影相随。简单两笔,蕴含了深层次的人生哲理。希望万汇学生堂堂正正立身,像“人”字一样顶天立地。

奏国歌、升国旗,“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全场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选段),激昂的诵读声,表达了万汇师生对祖国母亲、对中华民族的热爱之情。记者了解到,学校特别设置的诵读经典环节,就是希望借此仪式,让万汇学生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树立起正确的文化价值观,成长为具有中华根脉、全球胜任的世界学子。

书画名家共绘万汇新蓝图

歌唱家倾情献唱祝福万汇明天更好(小)

活动上,多位教育家、科学家、书画家、歌唱家等各界专家学者也亲临现场,以不同的艺术形式为祝福万汇。十余位来自北京、成都的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都江堰市万汇学校绘制来十米书画长卷,描绘发展蓝图。

国家级著名编导刘凌莉携其执导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剧《大国芬芳》登上了学校开校仪式的舞台,由青年舞蹈家宋洁领衔的《大国芬芳•云裳花容》《百花争妍》,以及独舞《青城天下幽》,用音乐、舞蹈艺术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表达对都江堰市万汇学校的深切祝愿。

立足中国

让民族教育品牌走向世界(小)

记者了解到,都江堰市万汇学校所属的万汇学府创始人宋汶栗女士,常年活跃在国际教育界,积累并带来了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和专家顾问团队。此次开校活动上也收到来自全球各地、各界贤达人士的祝贺。

在过去十数年对教育的探索中,宋汶栗女士始终坚持以家国情怀办教育,以“立足中国,让民族教育品牌走向世界”为办学初心,立志为中国“建最美的学校,办最好的教育,育最优的人才”。而都江堰市万汇学校主打的“芬兰教育”,正是宋汶栗女士在走访全球近200所优质学校之后的决定。

芬兰教育的质量、公平、效率享誉全球,是世界公认的真正实现了“公平基础上的质量、质量基础上的效率”的教育。成都城投万汇教育邀请到芬中教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教科院-中芬教育创新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芬兰国际教育创新研究员专家、知名课程及教育质量评估专家李栋博士出任总校长,将芬兰教育成功的DNA借鉴到都江堰市万汇学校的教学体系。李栋表示,学校将实施从幼儿园到中学全龄段、全过程的高质量的系统育人模式,实现六个领域的创新:校本课程体系的创新、教学方式的创新、研究型教师培养方式的创新、管理与评估评价的创新、学习支持系统的创新以及学习环境的创新。



推荐阅读:全球服饰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