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商讯

索赔169万,中国手机老大因爆炸衰退,但这项技术卡住国产手机!!

2021年02月22日 06:11: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7月26日,贵州女童冯越因三星爆炸毁容案件在天津开庭审理。此案历时2年才开庭审理,拖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2016年8月,放在床头柜充电的三星Note4手机突然爆炸,喷出的火焰将贵州省安顺市6岁女童冯越的脸部及双手烧伤。如今,冯越的父亲冯玲玲将三星等多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694425元。

三星爆炸门,致中国市场衰退

2016年,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发布一个多月,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三十多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因此,被称为“三星电池门”事件。10月11日,三星电子宣布,在经历了电池爆炸起火事件后,现决定永久停止生产和销售Galaxy Note7智能手机。

此次电池门事件,对三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特别是中国市场,从市场占有率20%的行业老大,直接跌落到2%的份额,如今,中国市场被华为、OPPO、vivo、小米统领,三星基本是衰退没落。

索赔169万,中国手机老大因爆炸衰退,但这项技术卡住国产手机!

根据国际调查机构GFK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华为以1.02亿部的销量排名第一,销量份额为23%。三星以1107万部排名第八,市场份额跌倒2%。

发布三星S9,试图挽回市场

不过,三星表示,中国市场依旧是三星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非常看好,不会放弃。

为了挽回丢失的市场,三星确实也在做一些努力。2018年3月,三星举办了Galaxy S9|S9+新品发布会,还一口气签了井柏然 、朱亚文、华晨宇三位代言人。

索赔169万,中国手机老大因爆炸衰退,但这项技术卡住国产手机!

而此前,三星还找了李小冉、林依晨、张俪担任三星Galaxy S9 | S9+ 中国区勃艮第红推荐官,拍摄了三支广告,想通过代言人策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据了解,三星S9系列的定价不低,走高端路线。

S9价格: 5799 元(64GB),128GB 6099元。

S9+ 价格: 6699 元(64GB),128GB 6999 元,256GB 7599 元。

如今高的价格,确实没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亲睐,所以销量并不理想, Galaxy S9 系列的总出货量将不到 3000 万台,成为 2012 年以来 Galaxy S 系列的最低水平。

为此,三星打算提前发售旗舰Galaxy Note 9,以挽回销量衰退的困境。

依旧是全球老大,这项技术卡住国产手机

三星在中国虽然衰退,但是依然是2017年全球第一大手机品牌,而且三星在2017年业绩实现了大幅的增长,爆炸门事件似乎对三星影响不大。

根据三星2017年财报显示,三星全年营收22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全年净利润达到395.7亿美元,同比增长85.6%。三星大部分收入来自利润丰厚的内存和显示业务。特别是在高端智能手机对OLED面板需求的不断增加,为三星的整体营收带来了巨大贡献。

索赔169万,中国手机老大因爆炸衰退,但这项技术卡住国产手机!

如今,中国手机品牌高飞猛进,在全球市场攻城拔寨,销量前十名,除了三星、苹果,就是来自中国华为、小米、OPPO、vivo,而且还在进一步的上升,特别是华为,今年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二,不得不说可喜可贺。

但必须承认的一个现实是在屏幕显示技术上,三星的AMOLED屏幕,几乎占到市场95%以上的份额。国产手机基本都要向三星拿货,可谓是卡住了国产手机的脖子。

索赔169万,中国手机老大因爆炸衰退,但这项技术卡住国产手机!

2016年,小米高管就因为和三星发生矛盾,导致三星不给小米供货,供应不足,销量下滑。最终,还是雷军四赴韩国三星沟通,才解决了问题。

而OPPO在推出R9时,也用的三星AMOLED屏幕,但因为爆卖,供应链没跟上,导致OPPO R9至少少卖了20%。

2017年10月,国产屏幕厂商京东方开启了国内首条,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而在此之前,全球首条柔性AMOLED生产线由三星建造。京东方正式向华为、小米、OPPO、vivo,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国产手机厂商,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

索赔169万,中国手机老大因爆炸衰退,但这项技术卡住国产手机!

这对国产手机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不过,也不可盲目高兴,觉得三星可以OUT了。华为李小龙就表示华为Mate10 PRO之所以没有用京东方的屏幕而依然选择三星屏,就是认为国产屏幕的素质还不尽如人意。而一加刘作虎也公开表示,在OLED屏幕领域,只有三星的技术才是是最牛的,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原因。

可以看出,国产屏幕技术虽然有所突破了,但是和三星还是有差距。不过,未来会形成两派,一是用国产OLED屏幕为一派,二是坚持使用三星OLED屏幕为一派。也相信中国在屏幕这方面的技术研发能力会越来越强,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推荐阅读:杭州门户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