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商讯

一张手机电量表火了:往后余生,别再做这三件事 又被一张人生电!

2021年02月27日 11:26: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01

生命来来往往,哪有来日方长

最近,又被一张人生电量表震撼到了。

我们每天拿着手机,用完电量然后又充电,可是却不知道我们生命的电量正在一点点消耗。

如果把生命用手机电量表代替,你生命所剩的电量也可以精确地计算出来:

00后的人生也不过剩余21170天;

90后,剩余17520天;

80后,13870天;

70后,10220天;

60后,6570天;

50后,仅仅剩余2920天……

一张手机电量表火了:往后余生,别再做这三件事 又被一张人生电

人生虽长,长不过一个电量表。

让人感叹的是,手机电量不足了也还可以充电,可光阴却一去不复返。

生命是一场单程旅途,没有回程票;生命也是一场现场直播,不能提前彩排。

生命来来往往,没有那么多来日方长;余生很贵,也不应该被浪费。

有人说:

没有充分活过的人,最惧怕时光流逝。

那么,到底怎么过才算是不虚度人生?

我想是,永远不要对自己做以下三件事。

02

这一生不长

不要总把自己放在第二位

在豆瓣上有一个关于人生排序的讨论组,主要谈论的是:

如果把你的人生中的要素,诸如:亲情、友情、爱情、事业,按照重要程度进行排序你会怎么排列。

有人答:亲情>友情>爱情>事业

有人答:亲情>友情>爱情=事业

还有人答:亲情=友情=爱情=事业

绝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相似的,把亲情放在了第一位。

再进一步测试一下,如果把“自己”这个选项加入,你的人生排序又是怎么样呢?

绝大多数人同样会把自己加入亲情这一列,把自己也放在第一位。

都明白“自己”才是人生主角,可生活中太多的时候,我们都把自己放在了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甚至是最后一位。

工作忙的时候,工作第一,熬夜加班,不规律饮食;

家人需要的时候,家人第一,一再地压缩自己的需求;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爱情第一,豁出一切去爱。

爱是一种能力,爱别人,更应该学会爱自己

爱自己,才是性价比最高的投资。

因为,如果你去暖一颗心,这颗心也许捂不热;如果你牺牲健康去工作,也许工作身体都会亮红灯。

只有你爱自己,你的付出才会100%地被自己吸收。

别人都很忙,哪有时间来疼你,所以请务必要爱自己。

从今天起,记得对自己好一点。

事情再多,都要记得按时吃饭。

一顿饭不过十几分钟,没有天大的事情是等不了的,别让你的胃受委屈。

工作再忙,也要尽量早睡。

早睡2个小时,你的工作不会因此而瘫痪,可是每天少睡2小时熬夜久了,你的身体会被透支。

需要你的人再多,也别总委屈自己。

别爱得太满,别总把自己放在第二位,多为自己考虑一点,多给自己一点空闲,多关心一点自己的健康。

当你开始爱自己,全世界都会来爱你。

03

这一生不长

别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

曾看见一个人生遗憾排行榜单 :

排名第一的遗憾是,没有珍惜时间。第二的遗憾是,没有按照自己的方式过一生。

这两个遗憾,可以简单总结成一件事,没有在宝贵的时间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上个月,朋友准备新换工作,手里拿到了2个offer就来问我意见:

其中一份工作是自己很喜欢的,对个人能力要求很高,工作难度和压力很大。

另外一份工作比较轻松,工作内容又都在她能力范围之内的,但是她很不喜欢。

介绍完两份工作,她说:“我想选择第一份工作,可是又很害怕这条路很难走下去。”

我反问她:“还没有开始工作,你怎么知道自己会做不好?”

她回了我一句:“我知道了。”就沉默了。

后来,她放弃了那份喜欢的工作,选择那份自以为“轻松”的工作。

结果,最近叫苦连连,还总是向我感叹说:“当初如果选择了那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或许就不会这样狼狈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像这个朋友一样,想做一件事,却顾虑太多,害怕走出舒适区,结果轻易放弃了好机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遗憾。

作家毕淑敏有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

“如果你有愿望,如果你真的还有力量去实行它,我觉得你一定要即刻就出发,去完成自己的愿望,让自己更少地遗憾。”

现在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就即刻去做吧。

趁眼睛还没花,多看看美景;趁牙口还好,多品尝些美食;趁精力还旺盛,多学点东西……

你来人间一场,要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情,别给自己留下太多此生未完成。

04

这一生不长

别冷落了心里有你的人

前段时间和朋友去平遥古城旅游,看到当地特产,几个朋友就开始盘算着要带一些特产回去送人。

于是,我们计划着,买一些精装的礼品送给领导,再买一些特色小食品带到公司给同事吃……

我们都挑好了礼品以后,发现一个朋友还在挑选,就笑着问她:“你是要把所有的美食都带回去吗?”

“家里亲人喜欢的口味太多了,我要慢慢挑选,你们为家人准备了什么礼物啊?”她的回答,让我们很惭愧。

为家人准备了什么礼物,真的很抱歉,忘记了。

忽略了家人,并不是他们不重要,而是因为他们太“懂事”:

他们从不和我们计较,所以我们就忘了主动地给予;

他们从不需要小心翼翼地去维护,所以,我们就没有太在意他们的感受;

他们会体谅我们的不易,所以,我们就经常把自己的难题丢给他们。

我们不仅把从亲人那里省来的时间精力和关心,给了其他的人,我们还会把他人给我们的冷言冷语,和积攒久了的坏情绪轻易地给了最亲的人。

被宠爱的人,才有资格撒娇。但是被宠爱的人,才最没有理由去任性。

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才能控制住自己的人生;能把温柔和蔼留给最亲的人,才是一个人深入骨髓的修养。

别把最重要的人留到最后,别冷落了心里有你的人,别弄丢了最疼你的人。

因为有这些爱我们的人,疲惫时我们才有处可以歇歇,受伤时才有人替我们疗伤,快乐时才有人可以分享。

有爱,有人爱,灵魂才有处可栖。

05

活在当下,不念过去,不迎将来

很喜欢林夕的一句歌词:

“我也曾把我光阴浪费,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却因为爱上了你,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爱会让人变得柔软,爱也会让人变得强大。

因为有爱,我们有了后盾,因为有爱,我们有了软肋,因为有爱,我们才要过得更好。

生命很贵,总有人会慌张,总有人想要寻求最好的活法。

其实啊,最好的活法无非四个字“活在当下”。

过好现在的每一天——每一天,美一天。

那或许有人会问,怎样才算活在当下?

答案很简单:年轻时,千万要敢闯;有梦时,千万要去追;做事时,千万要投入。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愿你认真年轻,认真老去。

推荐阅读:中华映象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