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商讯

联想手机大败局:市场份额仅剩0.4% 杨元庆:中国太重要了!

2021年02月23日 08:52: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作为中国智能手机的市场曾经的领头羊,中华酷联这四家手机厂商,曾经在智能时代给中国用户带来最新、最快的手机体验。不过时过境迁,现在的中华酷联,除了华为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在国内外市场风生水起,其余三家厂商,依旧很少是市面上见到它们的产品。在这其中,以联想和酷派最为受伤。


联想手机大败局:市场份额仅剩0.4% 杨元庆:中国太重要了


联想2002年成立合资公司进入手机市场,在国内市场联想手机在功能机时代有过辉煌时期,一度在国产品牌阵营领先,智能手机起步的的阶段依托运营商的力量也风头强劲,与中兴、华为、酷派并称“中华酷联”。想当年,联想在国内那可是数一数二的存在,是当之无愧的国产手机行业领头羊!

但是如今的联想似乎不是那么好过,自从5G投票事件越闹越大,股价持续走低被踢出香港恒生指数,笔记本出货量也被戴尔超越。据长江商报的报道,2015年联想智能手机销量达221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5.3%,然而到了2017年就仅为179万部,两年下降了超九成,2017年联想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仅为0.4%。而目前联想手机的情况比2017年更差!

在今年10月份,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刘军在刚刚闭幕的Tech World 2018上表示,“联想经过国际化长征以后,决定回归中国”,正式宣布联想重回中国市场的目标和决心。杨元庆表示,中国太重要,市场太大,中国区虽亏损但仍会追加投资。他表示,“中国区手机业务已经跌到底了,没什么再怕的了。”


联想手机大败局:市场份额仅剩0.4% 杨元庆:中国太重要了


其实,6月份推出的Z5,10月18日发布的对标小米8青春版的S5 Pro、K5 Pro、K5 S,及其以手机为核心的物联网概念,都给人一种“厚道”小米的感觉。没错,小米是以性价比的噱头加互联网的营销攻占了一片地盘。但是,历史没有简单的重复。

一家手机销售网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联想Z5的销量在目前联想手机里销售情况比较好,性价比也比较高。可以看出联想在想重复小米的套路,但是在一款Z5的买家评价中也发现有诸如黑屏、系统比其他手机有一定差距、电源易坏等吐槽情况。


联想手机大败局:市场份额仅剩0.4% 杨元庆:中国太重要了


如今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6年就已经见顶,之后更是呈现下滑趋势。可以说,在目前技术条件下的存量市场,智能手机大格局已江山初定。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手机行业的机会在于技术功能的创新,而并非价格的血拼。联想重回国内市场,如何重塑渠道信心,既需要时间,也需要耐心坚持,更需要联想前期投入。但这个鸿沟不跨越,失去人心的联想基本没有机会。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