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贵州在线 > 资讯

强化施工监管 筑牢安全防线

2023年12月11日 13:10: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了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六大队以“三个严格”为抓手,抓实辖区养护涉路施工监管,规范施工行为。

严格施工审批,筑牢安全基础。六大队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把控施工备案资料审查,向施工单位发放安全告知书,落实公路养护作业相关施工要求。严格核实施工标志标牌尺寸及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相关资质及人员、车辆信息,并结合辖区实际对施工安全保障方案是否详实、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等进行全面审查,对于不符合安全施工条件的施工项目,坚决不允许其上路施工,扎实筑牢安全基础。

严格培训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对于审核过的施工项目,六大队要求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进场前对全体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强化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醒施工人员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严格规范施工现场安全措施,确保自身及道路施工安全。

严格现场监管,消除安全风险。六大队要求各施工单位每日开展施工作业前,提前在辖区施工监管群中进行报备,报备内容包括施工位置、施工人员、车辆及施工区域等。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时,对施工现场进行严格监管,重点查看警示提示标志标牌是否按规范进行摆放、施工人员安全防护装备穿戴是否齐全、施工车辆停放是否安全、对现场摆放的标志标牌是否安排专人维护等。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对于无法立即进行整改的,向施工单位下发停工通知书,责令其停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今后,六大队将进一步加大路面施工安全监管力度,避免施工期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切实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